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祝贺!我院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天津大学1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此前已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9个专业,天津大学共有3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其中我院新增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已有水利水电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全部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以“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打造“因时而新”的新工科专业结构,以星级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以规范专业发展为目标,提升本科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筑牢特色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基础,引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争在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