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关于做好2013级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13级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切实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现对2013级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时间

2013级全日制研究生应从本学期末开始进入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阶段,并于下学期初(2014年9月底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2013级直博生应于第四学期末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天津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系统将于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开放,用于开题报告的提交和审核。

二、开题报告流程与组织

1、研究生登录开题报告系统提交开题报告申请,研究生导师审核开题申请,并确定是否同意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会。

2、各学科根据参加开题报告的研究生人数,组织一个或多个评议小组,召开开题报告会,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考核评议。

3、开题报告通过后,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不得随意更改,若因特殊原因必须更改者,应重新做开题报告。

三、材料整理与归档

1、开题报告纸质版存档

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开题结束后,需打印开题报告一份,经导师和评议组长签字后交学院存档。研究生院将抽查学院开题报告存档情况。

2、上报开题情况汇总表

学院需在开题报告系统关闭后的两周内(2014年10月18日前)统计开题情况,填报学院开题情况审核汇总表,经主管院长签章报送研究生院。

以上要求,请各学院严格遵照执行。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