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第二届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活动周”活动通知

 

为发扬实事求是校风,充分把握新时代脉搏,培养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我院拟于20227月初举办天津大学第二届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活动周”。

    一、活动周主题

深稽博考,兼容并蓄

二、日程安排

(一)开幕式

时间:暂定202274

(二)学术海报展

时间:暂定202275-7日,共三天。第一天:水利工程学科;第二天:土木工程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第三天:优秀海报展示

全院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海报尺寸为1200mm*900mm,竖版排版。张贴海报要求内容完整,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手段与方法,结果分析,结论等。

每天上午完成海报张贴,下午3:00-5:00为海报作者讲解、与参观者交流时间,专家进行点评并打分。

(三)研究生论坛

时间:暂定202278日,各学科分别举办分论坛。

论坛着眼于本领域学术前沿,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独特性。论坛要求主讲人进行主题报告(PPT演示),全院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论坛可以是课题研究成果的完整展示,也可以是研究成果的阶段性展示。

各学科依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最终参与论坛报告的人员名单,需覆盖不同研究方向。论坛向全体研究生开放,并邀请导师代表(校内外专家)参与点评。

三、时间节点

 

 

活动周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

 

2022622

 

海报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海报打印截止时间

 

2022628

 论坛报告(PPT)提交截止时  

202273 

 

四、投稿方式

我院所有在读研究生均可向本次活动周投稿,海报以“专业+学号+姓名+报题目”命名,论坛投稿以“专业+学号+姓名+汇报题目”命名。土木学科请发送至jgtmtju@163.com,水利工程学科请发送至tdjgsl_tju@163.com,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请发送至cbyhygc@126.com

       五、奖项设置

论坛和海报展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给予奖励。并且,学生是否积极参与或在本次活动周获得奖项将作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价的参考。

六、其他

活动周相关信息可到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网站(http://jgxy.tju.edu.cn/)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栏查询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报名成功者原则上应参加活动周所有活动。

 

欢迎参加天津大学第二届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活动周”,聆听前沿之声,共享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