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党建动态

【双带头人】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超受邀为教育部集中轮训班作经验分享

本站讯(通讯员 刘宝珑)9月26日,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超受邀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分享“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经验。

马超以“厚积薄发、多点努力,做好高校教工基层党支部工作”为题,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近三年,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获天津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10名同志分别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党支部书记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在教学科研方面,2人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0人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马超又从传承、发展、细节三个方面谈了党支部工作的感悟,指出支部工作要以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为首要,坚守教书育人思政课堂的主阵地,做好“天大传承”“团队传承”“榜样传承”,并分享了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和天长地久,以其无私成其私的党支部工作体会。

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前不久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超作为其中代表受邀作经验分享。

原文链接:http://news.tju.edu.cn/info/1014/409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