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丨土木三支部开展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7月20日上午,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土木三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主题教育活动。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一座建立在革命旧址上的红色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号,是“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创建的青年革命社团,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它特色突出,主题鲜明,是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分为女星社、觉悟社两部分。女星社、觉悟社是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家在天津从事解放思想,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

undefined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不时驻足凝思,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欣赏了大量的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展品,同志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奋进的岁月。在参观了觉悟社、女星社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后,大家深切感悟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和卓著的历史功绩,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增强了对历史、对革命、对英雄的了解,更加敬佩老一辈革命家勤勉为民、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弘扬“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觉悟精神”。

undefined

       随后,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雷华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一定牢记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