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丨“津宕情深,你我同行”土木三支部&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三期“i-Talk”活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开启之年,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矢志奋斗,不仅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播酒汗水、收获成绩,更凝聚力量、履行高校社会服务的职责使命,对口帮扶甘肃宕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为了让各位老师进一步了解宕昌的真实情况,推进扶贫力度,9月29日(周三)下午土木三支部联合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举行了一场“津宕情深,你我同行”联合 “i-Talk”支部活动。该活动首先由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的陈晓龙老师和土木三支部的徐杰老师结合自己宕昌支教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 。

陈晓龙老师从支教前准备、支教历程、新闻报道和支教建议四个方面向两个支部的同志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提到当时支教过程中克服山体滑坡等种种困难时,令大家非常感动。

图1 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老校区会场

随后,徐杰老师也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分享了自己支教过程的点点滴滴及支教感受,真实的为大家描述了当地的教育情况,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地儿童受教育的实际状况。

图2 土木三支部新校区会场

在听了两位老师分享后,两个支部的同志进行了联合讨论,引起了强烈的共鸣,都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对宕昌扶贫的支持力度,从物质、精神等多方面对当地儿童提供帮助,助力当地儿童教育的发展,期待大山里的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采取了双校区双会场的特殊形式,通过“智慧教室”将两个支部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虽然是在两个会场,但是犹如面对面的交流,为疫情期间的支部活动提供了一种新的借鉴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