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党建动态

建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行政办公室作风建设

(通讯员:郭伟萍、张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学习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重要指示,3月23日下午,建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行政办公室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行政支部党员和行政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田永刚主持。

1FDD1

会上,田永刚同志对行政党支部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提到,行政党支部活动将通过党建学习与素质拓展、行政办公室中心工作、红色知识相结合的形式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协作力;通过支部的联合共建,建立沟通渠道,了解师生的服务需求,传达工作的政策、通知,将工作做在平时,使得中心工作与党建有机融合,凝合力共促提升;探索形成有行政党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

王希然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院行政办公室管理岗人员考核实施方案做了介绍。他通过“三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九个坚持”和“六项工作原则”,带领大家领会学习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行政办公室管理岗人员考核实施方案的中心工作为切入点,谈了完善质量管理保障体系,将质量意识有效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马德刚就学院行政办公室工作作风建设这一话题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加强行政办公室作风建设,是塑造学院良好组织形象的基本要求,是建设和谐校园的迫切需要。作风建设包括四方面,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加强思政学习,不断提高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能力,了解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特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责任感和事业心。二是能力建设。行政管理人员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保证办公室各项管理工作的高效运转。三是作风建设。行政管理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在实际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四是团队和文化建设。行政办公室应加强文化建设,做好文化宣传等精神文明的建设,营造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

52454


会后,行政党支部联合2021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参观了北洋园郑东图书馆展出的“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参展过程中党员们赞叹学校教育事业十年发展的硕果累累和在祖国创新攻坚领域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回想起自己这十年间的风雨兼程,感受到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快乐和荣耀。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