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丨建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2021级博士二班党支部 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党日活动

(通讯员:段序、刘云龙519日下午建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2021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专题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日活动。通过研读原文深入交流、感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接受党规党纪教育、现场教学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建工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田永刚主持

首先,田永刚带领大家学习王东坡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这位天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忠诚坚定、献身使命的爱国精神;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勇于创新、造福人民的奋斗精神。

2021级博士二班支部书记刘云龙通过领读原著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们开展专题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的学习,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体悟原著原理。2021级博士二班支部党员张袁宁同志从生态水利、气候变化、清洁能源、智能建造四个方向对党支部党员科学研究内容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根据前期调研需求行政党支部喻敏琦同志就博士班级同学十分关心的博士毕业与学位管理方面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博士学位申请流程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针对关键的时间节点进行了重点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博士学位申请的诸多疑惑。

会上,还进行了党规党纪宣传材料的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二集部分选段,学习了全面监督的主要内容,并深刻认识到: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只要公权力存在就必须有制约和监督,国家监察是对公权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

在点评环节,建筑工程学院王希然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师生党支部联学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到,此次联学是一次既受教育又接地气的活动,通过学习王东坡同志的事迹,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深受触动;师生党员同志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学院行政办公室管理水平,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育人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大家了解了“大地震装置”的建设背景、攻坚克难的建设过程、突破的关键技术难题以及“人造地震”的工作原理,实地感悟了天大人兴学强国、科创报国的使命追求,感悟天大人勇攀高峰、矢志创新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