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海工系教工党支部活动简报

2019年3月15日,海工系教工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41楼B207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民主评议会,学院负责联系本支部的院领导张金凤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监督与指导。

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对2018年支部工作的总结与整改倡议、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换届情况说明。首先,支部书记余杨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的支部工作情况,并查摆问题,主要包括党支部特色活动少,党建工作开展方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党支部理论学习投入精力有限,教育实践活动参加不够踊跃;与学生党支部的沟通较少,未能落实“四联双谈”。各位党员针对2018年的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主要包括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课的内容,全面提升党支部理论水平,开展四联双谈的活动,促进师生共同学习党内专题活动;积极投入,争先创优,提高本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度,学先进,争优秀,全面争先创优;壮大党员队伍,教学党建共促进,积极发展新党员,增添支部新活力。随后,支部所有党员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如履行职责过程、教学科研工作、联系群众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相互指出各自的不足并对需要提高的地方提出意见。各位党员都坦诚相待、通过不断的讨论,将问题剖析并通过沟通找出解决的途径,最终本支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促进团结,携手奋进的目的。院党委委员张金凤同学也肯定了本支部的工作并对支部提出了发展期望与建设建议。

在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各位党员通过表决票对各位党员的表现进行了评议。评议后支部书记余杨同志对支部换届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