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水利水电二支部委员会“党支部+服务”系列活动


与华北电力大学通信教研室党支部交流座谈 2019年06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与华北电力大学通信教研室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43-D408系会议室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座谈。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与华北电力大学通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东升及部分党员骨干参加。 首先,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简单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 接着,天津大学水利水电第二支部支部书记马超同志以“厚积薄发、多点努力, 做好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为题,详细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概况及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角色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支部书记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奉献的工作精神、奋进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方式、清晰的工作思路。分享了“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天长地久,以其无私成其私”的党支部政治文化,“讲政治、有理想、大视野、高学识、守本分、勇奋斗、重诚信、知团结”的支部教师发展目标,以及“坚持传承、重视发展、注重细节”的支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同时,从传承、发展、细节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工作要旗帜鲜明,融入角色,坚定不移讲政治;要以本为本,回归本分,坚守教书育人阵地;课堂思政,思政课堂,聚焦文化育人工作;面向需求、厚积薄发,占领科研新高地。要以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为首要,坚守教书育人思政课堂的主阵地,做好“天大传承”“团队传承”“榜样传承”。在下一阶段,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度统一思想、深度开展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支部;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细节,做好服务师生样板支部。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分别就支部理论学习、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如何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对标争先、同心协力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