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9月27日下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郑东图书馆南报告厅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指导组成员、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同志出席。

韩庆华同志的学习报告分为“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自我

革命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部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在带领党员读原著、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以具体实例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行生动解读,并带领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每位党员如何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

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韩庆华同志在报告中讲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党的旗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行动指南。纵观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的主题主

线,就是肩负起两大历史任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们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我们党的初心,也是我们党的恒心。

韩庆华同志在报告中讲到:我们党员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通过“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时代楷模”余元君校友;通过扎根雅砻江的用青春和汗水铸造“全球第一座数字智慧水坝”教师、校友团队;通过为了民族大义建桥、炸桥、复桥的茅

以升先生;通过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实验室的变迁等生动感人的例子,诠释了建工人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韩庆华同志作为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结合自身成长过程、工作经历,优秀校友事迹谈学习心得体会,党课详实生动、充满感情,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此次党课,是作为院领导带头学、深入学,率先讲党课的示范课,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全体院

领导调研活动的开展,他还会在十一月上旬再次做示范党课,在讲好“学原著、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的基础上,继续带领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再讲党课,将校党委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