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开展“周祖翼在国家青年英才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学习(水利水电第二支部生活简报)

水利水电二支部于 2018 年 9 月 8 日下午 4:30,在天津大学新校区 43 号楼 A408 系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周祖翼在国家青年英才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九月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党外人事何理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超教授主持,马超书记首先将周祖翼讲话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向全体党员进行传达,详细从周部长关于 “志存高远,努力干大事业;追去卓越,努力做大学问;修身养性,努力做大学者”三方面讲话中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之后支部党员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针对以上议题开展了十分热烈的讨论。一、支部各位老师主要针对“坚定不移跟党走,如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如何扩展大视野,如何保持进取心,如何保持定力;讲诚信、讲团结、守底线”这几个方面,发表了个人感想,讲述了身边的故事和受到的启发;同时,下决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前瞻性,看重科研的诚信,为天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重要贡献。

二、何理老师作为国家青年千人入选者和党外人士参与本次学习,讲到坚决维护核心是全党也是党外人士必须要做好的最重要一点,是社会保持稳定快速发展的根本条件;老师们要不断提高自我要求,为国家培养真正有用的人才,不要太看重人才帽子,要脚踏实地做实事,尽量把科研成果都付诸于实践,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根本发展。三、练继建书记对大家的讲话作了总结,结合支部老师们的当前科研成果,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团队科研创新性还不够,每个人都应该不断提高创新性,不能懈怠;第二是努力程度还不够,要永远以 “水利馆的灯火”激励自己,时刻保有危机感,醉心学术,发挥好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