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水利水电第二支部生活简报)



2018年9月1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水电第二党支部在43教学楼A-407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支部15名党员和支部所在课题组4名非党员老师受邀参会,共同学习和领会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

支部书记马超首先详细介绍了7位优秀党员的生平和先进事迹,突出强调了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 7 位优秀共产党员具备相同的品格和精神,就是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他们自己认为的应该做的平凡点滴向全社会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行动做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一章第二条所阐述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这65个字及其内涵以深刻融入到他们的血肉和灵魂之中。入党誓言的一句话,坚持真理的一辈子。随后围绕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支部书记马超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高等教育及其发展对国家发展的支撑,介绍了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并结合天大本科教育改革及其新的要求给参会老师进行了解读。最后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

内容介绍后,与会老师反响强烈,钦佩7名优秀党员精神的同时,也深刻看到了自身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拼搏意志等多方面的差距,以及作为高校教师在新的发展下亟待作出的努力。老师们纷纷表态要扎实推进此次精神学习的落实,查摆不足,全力整改提高,争做讲政治、有理想、大视野、高学识、守本分、勇奋斗、重诚信、知团结的高校教师。参会老师引用老子《道德经》中的一句话共勉:天长地久,以其无私成其私。

最后,主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后结束。支部将定在2018 年9月21日开展参观周邓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