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关于本科教育主题学习讨论(水利水电第二支部生活简报)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于 2018 年 11 月 24 日在北洋园校区 43 教学楼 D408 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就“天津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学习”主题,结合“课程思政” 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情况如下:

第一,马超书记逐一详细解读了“天津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学习”中的八条规定,重点强调了支部老师应当深刻分析影响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因素,从个人上查找问题,及时纠正,集全体之力量打造“金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第二,党委练继建书记针对水利水电工程当前的本科教学情况发表了意见,

明确提出每一位老师都要讲好一门课,每一门课程都要有两位及以上的老师能讲好,要全面对本科教学负责,不仅要个人多花精力多投入,也要从系里面规划建设上下功夫,让考评制度等都与之相匹配;另外应当多向系里的老先生老前辈学习,他们在教学课本、讲义、方式方法上下的功夫永远值得年轻人钦佩和学习,一定要对教学心怀敬畏,不断提高自我要求,不断改进。

第三,支部党员老师们结合各自教学经验和查找发现的问题,纷纷提出了意见,包括教学方式的改变,试卷的出题和评卷方法,针对问题学生的对策等等。

第四,结合课程思政支部已有的讨论成果,进一步深化,支部决定两周之内,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课程和亲身经历等,撰写 1~2 个小故事,形成支部“课堂思政故事汇编”,用于指导以后课堂思政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