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学习贯彻准则等文件”系列活动总结报告(水利水电第二支部生活简报)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的通知”的内容和《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修订稿)》,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于2018 年12月1日在43-D408召开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和支部所在课题组非党员老师共计16人参加。支部书记结合最近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教育部颁布相关准则的必要性和及时性以及做好通知内容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解读了十条准则的“十做十不得”内容,明确提出倡议:支部及所在课题组所有老师必须高度重视对通知内容的学习和深刻理解,并按照要求培养职业素养,严格遵守十项准则,恪守原则,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形成榜样力量。参会所有老师均响应倡议,明确表态将做好高校教师角色和工作。随后支部书记介绍《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修订稿)》的“四十字内容”及其解读,阐明其与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关系,要求所有老师深入学习理解公约内涵,第一,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如对公约内容有思考和建议,反馈至支部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