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港口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 民主评议

(陈同庆供稿)2019年3月12日,港口系教工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43楼C416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学院负责联系本支部的院领导师燕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督导和指导。会上,支部书记及春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8年度的支部工作情况,并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如丰富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支部活动提高“实效”,加强党员谈话等。报告结束后,各位党员针对2018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如应结合时代要求,适当组织参观学习,支部应在教学中应发挥更大作用,党员活动室建设等。随后,各支委成员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履行职责过程存在的问题及自身问题,并对其他同志坦诚地提出了意见。其他各位党员也纷纷深入剖析了自身在理论学习、科研教学业务、帮助同志等方面的不足,并对其他党员的不足与需要提高的地方提出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不回避问题,坦诚发表自己观点,通过讨论,也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在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各位党员通过表决票对各位党员的表现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