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支部建设

“课是天大的事”主题研讨会(水利水电第二支部生活简报)

水利水电第二支部于2018 年 5 月 27 日晚 7:30,在天津大学老校区附中东楼会议室召开了“课是天大的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超教授主持,学院党委练继建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第一,马超书记详细讲解了“课是天大的事”主题教育实践的由来、重要意义和学院要求。2018 年 5 月,建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在教工党支部开展“课是天大的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积极坚守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聚焦内涵建设,自觉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结合课程思政改革及时认真抓好落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第二,支部党员老师针对各自对于如何上好课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各自授课经验,把课前准备工作、上课方式、讲课效果、存在问题、学生状态等都做了分析和总结,对于如何从自身和学院角度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练书记总结发言,要求支部老师们全面加强所有专业课的教学水平,可考虑重点以“水利工程概论”、“水电站”等特色专业课程为培育对象,从课件准备,到实验方案,到实践教学,必须反复讨论,精雕细琢,传承天大老水利系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讲出真水平,培育好下一代水利人!第三,马超书记通知了关于开展“微课堂”的活动计划,拟在六月底组织本支部党员老师与马超、马斌、王海军三位老师指导的本科生班级,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