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我为同学办实事|建工学院研究生会开展迎新志愿服务

为积极践行研究生会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职责,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建工学院研究生会专门组建迎新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到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志愿服务中去,保障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在齐园、平园两个迎新点,研究生会同学们分三班倒,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为新生们分发物资,解答疑问,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新生纷纷表示研究生会同学们的服务很周到、很温暖,树立起了建工学院研究生会的良好形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为保障新生顺利到校,建工学院承担了天津站的接站任务,为此建工学院研究生会结合“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了以党员为主的接站志愿服务队伍,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从新生出站分叉口指引、体温检测,到登车引导,动态调整各时段各岗位人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提高了新生接站工作效率。

参加志愿服务的刘安仪同学说:”新学年再次来临,研究生新生带着憧憬与好奇来到了学校,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中。作为一名研二学生,同时作为研究生会成员,我报名参加了此次的迎新志愿活动,传承学长学姐们的关爱。从校外服务站点到新生报到点,有新生的地方就有研会志愿者的身影,在这项薪火相传的迎新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出建工学院研究生会精神饱满、服务细致的工作态度,更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也让研究生党员们在实践中回归初心,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生新生们尽快适应即将到来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建工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