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建工学院举办导心导学“导师下午茶”活动

为协同全员育人力量,优化研究生培养环境,10月27日,建工学院“导师下午茶”活动在43楼大海咖啡职工之家举行,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肖忠、李建柱、加瑞、芦燕,研究生辅导员汪祥胜、刘东、刘旭颖以及研究生教务员王凤阳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位老师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学习科研、身心塑造、个人成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汪祥胜老师在交流中提到,导师对于研究生来说亦师亦友,是加强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的关键环节,导师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学术修养影响和鼓舞研究生,与辅导员、教务员等育人力量一道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切实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刘东老师邀请研究生导师们参加学院即将开展的师生体育文化月系列活动,与研究生多交流、多沟通,对研究生多引导、多帮助,在保证科研学习之余注重研究生的生活交往和未来发展。

肖忠、李建柱、加瑞三位老师非常感谢学校以及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并表示未来希望在课题组设置固定的运动时间,期待与研究生们一起参加各类体育赛事。芦燕老师则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与研究生相处的点滴与方法,鼓励导师们与研究生相互理解、彼此尊重,构建良好的沟通渠道,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活动过后,在场的导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升自身水平,注意构建良好和谐的导学关系,发挥导师言传身教的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研究生教育强国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导师下午茶”活动是建工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全员育人的重点举措,旨在凝聚研究生导师力量,和睦导学氛围,营造和谐导学关系。未来,建工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开展山海讲堂,辅导员进课题组,师生体育文化月,挂牌体育、美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为妥善处理和建构和谐融洽的导学关系以及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刘旭颖、刘东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