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建工学院周末职行大篷车走进中建五局三公司

1023日下午,建工学院周末职行大篷车(土建类专线)来到中建五局三公司主持修建的天津市地铁7号线项目部。中建五局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加强,副总经理周立伟,总工程师陈昊,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旭佳,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经理王星辉与项目总工王晓严,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学工办主任汪祥胜以及四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对天津项目的走访调研,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新的认知,也加深了对天津这座城市的了解与热爱。

 

在项目现场安全交底后,项目经理王星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现场,近距离观摩了地铁工程的施工概况,通过三箱两室、展板、车站主体基坑、八里台立交桥、钢筋加工区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土建类行业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总经理刘加强为天大师生的来访交流致以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建五局稳中求进,全产业链的品质发展与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文化。

 

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表示在全员育人的大背景下,校企合作是对同学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资源,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了解专业特性,有利于学生的职业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对于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要有大企业大担当,鼓励同学们建设祖国,造福人民,建设美丽天津,拓展幸福空间。

 

17届校友、五局天津公司武清首创项目总工李平与以及刚刚毕业离开天大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张智峻为大家讲述了从天大毕业生到五局员工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不从纸上逞空谈,知行合一,行稳致远,用所学所想投身国家建设。

 

建工学院周末职行大篷车(土建类专线)是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在学校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以及众多重点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辟的一条土建类学生认知学习专线,践行全员育人理念,旨在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更早更深入了解土建类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行业前景。学院坚持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深刻感受建工人“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在实际大工程大项目中深入体会天大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