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建工学院党团党支部与学工部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团党支部依托山海音乐厅,联合学工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经典诗歌·红色旋律·伟大工程共话百年征程”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部长赵欣以及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建工学院党团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学同主持。

赵欣带领全体同志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重点学习了“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深刻含义。他强调,我们的工作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与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建工学院党团党支部马俊同志以近现代诗歌中的四史元素与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一同在诗歌中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建工学院党团党支部孟子健同志带领全体成员以《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经典红色旋律表达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浓浓爱党、爱国情。

建工学院党团党支部李游同志通过讲述钱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两个大国工程的前世今生,与大家一同走进伟大建工成就,致敬建党百年。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成员对此次党日活动的中感受与体悟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将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未来,两个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支部联合共建的形式,创新党建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效,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工作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图:李浩然

文: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