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以雪为令 迅速行动】建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扫雪工作

2022年首降瑞雪,为硬刚奥密克戎的天津接连带来好消息,也给师生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建工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组织了一支学生党员突击队,经过9轮“大筛”,已由最初的450名党员,不断吸纳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扩充至900人。

面对除雪任务,这支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学生队伍,在扫雪除冰中也不含糊,十分钟内20多人集结完毕迅速行动,经过1个半小时,扫清43教学楼周围积雪,清理通往学生宿舍、食堂的人行通道,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21级硕士十一班党支部,集体申请加入扫雪工作,经过一中午的努力,将水利馆周边人行道的积雪清理完毕后,又转战43楼天井,清扫露天羽毛球场,参加除雪的党员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与此同时,建工学院实验楼分布广,规模大,清雪任务重,研究生们以课题组为单位纷纷行动,冰力学与冰工程实验室在黄焱教授带领下,清扫冰池附近积雪,打通前往食堂、教学楼的通道,20级硕士生宋志鹏在扫雪结束后在朋友圈晒了一首诗:

北极尚能破冰,冰上覆雪。

北洋亦能去雪,雪中温情。

与瑞雪一起到来的,还有津南区社区管控范围调整通知,天津实现社会面清零,但我们要清醒的意识到,天津本土疫情并没有结束,仍不可有丝毫的麻痹松懈、仍不可掉以轻心,仍需共同努力,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文:孔凡冬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