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同心抗疫|建工学院班主任与班级学生的抗疫纪实

疫情当下,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健康的假期,建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级的两位班主任姚烨老师和田福昌老师,协同班导师、小排、班长和团支书,组成了班级抗疫指挥部,形成了“抗疫系列活动方案”。

系列活动之前奏:班会大动员

1月15日晚七点,建工学院2021级智造九班组织了线上动员班会,班主任老师向全班同学们宣贯了班级的抗疫活动方案,明确了班级抗疫组织结构包括:指挥倡议部、班干组织部、带头执行部(各宿舍长)、全体响应部;自2022年1月15日开始至疫情结束,班级全体崽崽们,按照“多层动员、层层递进、全员行动”(班主任提议,班导小排动员,班委带领,宿舍长带头,全体同学响应)的组织方式,开展四项抗疫活动。

系列活动一:宿舍大清洁

让我们首先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为了确保同学们有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改善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的自立生活习惯,规范学生宿舍的卫生,2022年1月16日中午,班级组织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及评比活动,积极认真的对宿舍进行彻底清洗,让自己的宿舍焕然一新。扫除完毕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各宿舍长形成评委小组,对各宿舍的清洁成果进行了评比。

班主任对各个宿舍的扫除成果进行了表彰,给予每个宿舍一个奖励称号,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整洁的宿舍环境和最好的精神面貌。

系列活动二:叫醒服务

让我们调整作息拥有健康身体

疫情期间,为了督促同学们能够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每天早上8点,宿舍长叫大家起床,每天晚上11点半,宿舍长提醒大家关灯休息。班主任老师每天早上随机点名问“早安”,被点到的同学群内回复“早安”;自觉做榜样,带动宿舍其他同学早起早睡、保持健康身体。

系列活动三:逃离Internet

让我们有所学有所乐拥有充实生活

为了督促同学们走出宿舍、脱离网络、减少游戏、充分利用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由班委轮流组织2~3小时的集体活动,每天一个主题,负责人提前群内通知活动主题和时间地点,或学习,或桌游,或读书,或分享,或运动。

系列活动四:空中party

让我们相互分享相互倾诉拥有快乐心情

疫情期间,为了加强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联络,增强感情,相互取暖,每周四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召开主题班会。

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期待疫情结束时,同学们可以自信的向学校、向父母、向祖国交上一套充实、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满意答卷!

图文:刘旭颖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