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校内隔离学生有困难? 找辅导员!

随着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建工学院校内隔离管控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如何保障好这部分学生的学习生活?辅导员们各显神通。

1E1EE


吃饭有困难?找辅导员! 

21级研究生辅导员孟子健带领年级党支部的同学积极承担了为教师公寓5号楼隔离点人员配送餐食的任务,辅导员、学生骨干,化身最美大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不惧危险、克服困难,有车的师生提供车,没车的师生提供人力服务到学生宿舍门前,每天准时将三餐送达2021级硕士生杨阳讲道:“作为一名曾经的辅导员,现在虽然是学生身份,但是在疫情面前,还是想要积极承担一些志愿工作。为防疫抗疫,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争做志愿者,服务同学,不仅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更是向那些坚守在一线的人民卫士们致敬,是他们负重前行,为我们带来了岁月静好。”

18758
F709
7BF5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隔离生活不开心?找辅导员! 

疫情挡不住温情,隔离阻不断人心。辅导员坚持通过电话、QQ、微信等各种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关心学生的健康、餐饮以及学习等情况,了解他们需求,并嘱咐隔离同学严格遵守防疫隔离要求,做好自身防护。3月15日,辅导员们带着学院为所有校内隔离学生准备的有水果和零食的专属爱心慰问包,为每一位隔离中的学生送上温暖与关怀。学院还将会坚持组织为学生们发放水果,保障隔离学生每天都能吃到新鲜水果,助力身心健康。


159F7
12B2F
11A50

辅导员忙不过来了?找网格员! 

疫情一吹哨,网格员报到。截止目前,建工学院有3000多名在校学生,针对突发情况,如何及时、准确的摸排好每一位学生行程记录,确保每一次核酸大筛一人不漏,成为了每一位辅导员的难题。为此,500余名学生网格员立即到岗,以宿舍、课题组为划分原则,每个人负责4-6个同学,通过周密部署,实施网格化防控举措,精细管理,筑牢战“疫”防线。针对校内集中隔离学生,辅导员就是他的网格员,一对一精准服务,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关注到每一位隔离学生。

春天如约而至,疫情终将过去。

学院将稳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心理及身体健康,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月,春天,平安,花香,鸟语都会来的吧,我盼的春天不是季节,是希望。

17F94

图文来源:建工学院学工办

编辑:赵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