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通讯员:赵雅倩)2022年6月16日下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洋园求实会堂隆重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副院长王希然、马斌,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教务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典礼由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主持。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献上精彩的暖场演出,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响起,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与欢呼。激悦的情绪与音乐共振,与彼此共融。

1F04C

下午2点,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7834

港口工程系及春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分享了关于奋斗、关于认真、关于光的三个真实故事,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悟出道理、受到启迪。毕业在即,他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光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勇敢的人、做一个向上的人、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个传递爱的人。


23C03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静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北洋园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帮助。他说,新时代的建工人,要始终独立自信,在奋斗中立天大志向;要学会不断超越自我,在拼搏中展天大襟怀;要时刻坚守家国情怀,在奉献中承天大责任。毕业后的他,即将入职中建四局,前往大湾区为国家的基础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他号召同学们将“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院训时刻牢记在心,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续写新时代的建工故事。


2506A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对全体毕业生深情寄语。他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在今年年初天津迎战奥密克戎时展现的新时代青年担当,相信作为“后浪”的他们一定可堪大任。临别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要做一名“胸怀家国”的天大建工人。爱国奉献是天大的传统,家国情怀成为了无数建工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精神根源。希望即将步入社会或者升学深造的同学们,保持赤子之心,接好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第二,做一名“实事求是”的天大建工人。工科学生最大的优势就是手握科学技术,实践能力强,建工学院的所有专业均面向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不管是施工、设计或是研究,希望大家都能求真、求实。

第三,做一名“理性有为”的天大建工人。当前社会上不乏喧嚣,诱惑挑战随处可见,任何事情的背后一定有其原因和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理性克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不做言语喷子、要做行动巨人。

第四,做一名“术业专攻”的天大建工人。希望大家把终身学习作为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内在需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最后,他嘱托到,希望同学们秉承“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院训,在建设祖国的最前线、在造福社会的广阔平台上,积极进取、踔厉奋发,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29384


随后进行的是谢师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全体毕业生依次走过谢师台,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为同学们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们。学院领导及各系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挑苏留影,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47A76

4C979

在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后,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惜别依依,多有不舍。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希望每一位毕业生立天大志、成天大事,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371A8

26B74

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也纷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了最温暖的祝福和希冀。


 




衷心祝愿建工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