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工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召开年级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及学业就业宣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于10月12日、14日召开年级大会。辅导员张学同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及有关学生安全的相关规定为主要内容开展教育,同时就未来规划、个人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几年来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研情况,并分析了建工学院近四年学生学业情况。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958E6

在学习生活的管理方面,首先,要做好学习计划,同时也要对未来有所规划。投入学习的同时,也要努力丰富自己的阅历。其次,面对不可避免的压力,要做好压力的疏导,比如保持良好的作息、坚持运动和以积极客观的心态面对焦虑。最后,要多多享受当下,积极和同学进行交流,保持良好的社交状态。

26CE9

关于疫情防控方面,,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防控要求对同学们开展教育。为了构建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请全体同学严格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打疫苗”等防止疫情传播和传染的措施,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上报。辅导员通报了年级相关工作情况,提醒大家要有底线意识,详细介绍当前天津疫情的具体形势,并鼓励同学们勇担青年责任,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的特点,坚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团结就是胜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9F7

辅导员就安全问题,特别是网络安全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素养教育和大学生常见的的网络犯罪。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坚持做到“四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刷单。

1F976

年级大会结束了,大三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奋斗目标,积极交流,充分沟通,为自己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