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回首三十韶华远,相聚皆为好时光

915日,毕业三十年的88届土木系150人、水利系水港专业50人校友先后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重温曾经辛苦求学的4年时光,不禁感慨:物是人非情谊在,母校教诲心中存。

 

 

30年前,心怀抱负的建工人走出天大校园,走向各地的工作岗位,在土建、水利、港口等行业兢兢业业奋斗三十年,如今功成名就,回到曾经求学的老校区,第一个去的就是校史馆,重温建校伊始至今123年的光辉历史与成就,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宽敞的会议室中聚会,88届土木系校友6个班150人衣着整齐、请来了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宪华(当年的土木系4个专业已分属两个学院)、校友总会谷钰为大家介绍两个学院近几年飞速的发展和学校校友的发展情况,让校友们对母校、对学院的情况更加的熟悉,也不禁感慨:毕业以后的天大已经今非昔比,自己所在的专业、学院有了质的飞跃和提升。最后,土木系的校友们还为新校区“大海职工之家”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书籍,供建工、环境学院的师生免费研读。88届水港校友则请来了8位当年教过他们的老师,献上鲜花感激老师们当年的教导之恩,老师们回忆起30多年前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实践的经历,个个热泪盈眶,仿佛一桩桩、一幕幕的情景就在眼前,师生情、同学谊交织在一起,使会场情绪达到了高潮。

 

 

 

2015年至今经过3年的建设,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建设得特别漂亮,校友们也都乘坐大巴,参观了整个校区,重点看了指挥部的沙盘介绍,了解新校区全貌和建筑风格;参观了“中国最美图书馆”,并且来到建工学院新校区的办公楼43教学楼,3楼是建工学院62级校友崔鸿修和建工学院共同创建的天津市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大海助学基金会投资建设的“大海职工之家”,为建工学院的师生提供高品质的咖啡等饮品、勤工俭学的助学岗位及限时限量免费品饮咖啡的福利。新校区面积的广阔、建筑的恢宏、设计的精美、理念的创新无一不打动着回访母校的校友们。

 

 

 

 

 

回首三十韶华远,相聚皆为好时光。一天的聚会显得那么短暂,直到夕阳西下,校友们仍依依不舍,不愿意离开心中一直眷念的校园。虽然校友们30年大多远离母校,在世界各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但是母校给与的教诲和实事求是的校风一直影响着他们,正如韩院长所说的“建设祖国永远向前进,家国情怀一生来践行”。校友们纷纷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常会母校看看,一定要把天大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