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金秋欢聚神气爽,六十韶华似春光——记9.8-9.10建工学院59级港口校友入学60年聚会

金秋欢聚神气爽,六十韶华似春光

——记9.8-9.10建工学院59级港口校友入学60年聚会

 

六十载长情同窗,金秋聚神清气爽,

谁道鬓角添白霜,夕阳红景胜春光。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59级港口校友一行12人又聚在了一起,他们从祖国各地奔赴而来,就是为了他们每5年一聚的5年之约,今年是入学六十年,他们便相约回到曾经赋予他们知识与力量的母校,倾诉浓浓的北洋情。

9月8日上午他们先来到9楼的校友之家座谈。多年未见,感情依旧,大家畅谈起大学5年的好时光,一件件往事依然近若眼前,虽然容颜易改,但情谊未变,大多校友都是深耕在港航相关行业,经常会有业务往来与地区小聚,交往频繁感情深厚,互相之间开怀嬉笑仿佛回到了从前。

 

 

下午校友们拜访了曾经教书的老师,他们都已年逾古稀,仍然大多精神矍铄。校友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如果没有老师们学术上的悉心教导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也很难有今日的成就。

9月9日上午校友们驱车奔往新校区参观。经过4年的建设,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建设得特别漂亮,校友们重点看了指挥部的沙盘介绍,了解新校区全貌和建筑风格;参观了“中国最美图书馆”,特别是珍品藏品阅览室和古色古香的日新书斋极具特色。之后来到建工学院新校区的办公楼43教学楼,3楼是建工学院62级校友崔鸿修和建工学院共同创建的天津市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大海助学基金会投资建设的“大海职工之家”,为建工学院的师生提供高品质的咖啡等饮品、勤工俭学的助学岗位及限时限量免费品饮咖啡的福利。最后他们参观了主楼,在北洋纪念亭和盛宣怀雕塑前拍照留念。新校区面积的广阔、建筑的恢宏、设计的精美、理念的创新无一不打动着回访母校的校友们。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卫津路校区的校史馆,再次穿过时光的隧道,从中国第一张文凭到新时代天津大学取得的各项成绩,校友们再次领略到了母校悠久的历史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时代在前进,天津大学也追随着时代的步伐阔步向前大力发展。

9月10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天津极具特色的瓷房子,中午在42斋聚餐,时值教师节,特地邀请了6位恩师表达自己深深的感谢。建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葳也参加了聚会,向校友们回访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建工学院的发展变化,建工学院从98年建院以来发展十分迅猛,多项学科在全国排名遥遥领先,还建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行业内的地位可见一斑。校友们也为学院感到骄傲和自豪。

 

 

下午校友们就陆续念念不舍离开了母校,60年的同窗之情在一次次的相聚中更加的深厚与醇香,他们的5年之约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校友们感慨万千,纷纷作诗留念,采撷2首如下:

 

天大情

王成环

天大苦读忆犹新,

一晃多近耄耋人。

五九入学是同窗,

六四毕业成知音。

学港学建同水系,

大课大堂共师尊。

纪念入学一甲子,

母校再聚格外亲。

 

相聚感言

孙万禾

相见难,別亦难。

相见握手、言欢、多保重、问寒暖、真情滿人间。

座谈忆当年,青春闪光、灭私奉献。

迂艰辛、磨难,就当是鍛練,正义不倒,心中豪情冲天。

干四化,不讲条件和金錢,"老马"冲在前。

看今天,新时代人民幸福,祖国強。太阳不落歹阳永红,祝同学,各位健康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