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暨预备党员宣誓挂牌仪式

(通讯员 陈佳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2月9日,在建筑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暨预备党员宣誓挂牌仪式上,面对鲜艳的党旗,160名新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在老党员代表金子航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刘宝珑在仪式上讲话。他回顾了建工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暨预备党员宣誓挂牌仪式的悠久历史,指出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要大力弘扬学院党建的优良传统,对标初心和使命汲取力量之源。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意识,矢志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发挥作用,在重要选择中体现党员的价值追求。

到场老师为全体预备党员依次佩戴党徽。

新党员代表高睿龙同志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做出了表态:一、端正入党目的,审视入党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明辨是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三、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退伍大学生党员杨旺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在党组织的教育和身边师生党员先进事迹的感染和影响下,他对入党经历了从感性到理性的提升,并且逐渐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能够真正实现自我的完善和发展。

由建工学院星火宣讲队带来的诗朗诵《那年那月》,情感丰沛,语言铿锵,让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那个寒风凛冽却热血沸腾的时代,与六千余北平学子,誓把一腔青春热血,吹开遍野迎春红梅。

一直以来,建工学院不断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此次宣誓仪式励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的姿态丰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