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百廿年风雨兼程,双甲子再续辉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本站讯(通讯员 刘宝珑)7月5日上午,建工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科图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余建星,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院长郑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原副总经理袁国林,长江口航道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范期锦,建工学院大海助学基金会原始资金捐赠人、理事崔鸿修,天津大学水利系原系主任崔广涛,建工学院首任院长顾晓鲁,建工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原所长闫澍旺及各专业校友70余人,在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建工学院副院长高喜峰主持。 首先,副校长冯亚青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方面,特别是本科教学,在近来的中国时代教育网排名上均名列前茅;学科建设方面,不断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实现了综合性办学的新的突破;科学研究方面,建工学院表现尤其出色,在973、863等重大项目中斩获诸多佳绩。冯亚青还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校友捐赠和校庆筹备情况,她表示,从老校区到新校区不仅仅是一次搬迁,更是学校调整结构、凝聚力量的重要机遇,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支持母校发展,为在本世纪中叶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

随后,副院长高喜峰介绍了院校友会筹备过程,大会审议了校友会章程,通过了荣誉理事、会长、理事等名单。院党委书记、院校友会会长练继建代表学院校友会讲话,回顾了学院历史和发展,表示校友会工作将以校友为本,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服务校友,在文化建设中彰显建工特色。最后,他以一首诗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兴学强国两甲子,桃李芬芳举贤齐。实干兴邦为求是,山高水长话情谊。”建工学院院长郑刚代表学院向校友详细全面的介绍了学院发展。他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重大成果、基地建设、国际合作和领导关怀等方面展开,表示学院将借新校区建设的东风,促进软硬件的实质性提升,力争建设成为国际学术大院和强院。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从学校和学院两个方面介绍了校友工作筹备情况。建工学院高度重视校庆工作,编研了院系史,开通了学院微信平台,热情接待回校校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讲座和文化学术活动,并积极编制校庆专刊。

此外,以校友会成立和校庆为契机,学院各界校友提供了大力支持,多名校友师生设立基金,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对于校友基金设立的学生奖学金进行了颁奖,校友代表袁国林、任庆英、张建国、何志华、季则舟、张雅兴等分别发表了感想,对母校的多年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最后,天津大学副校长、建工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余建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提到,学校不断认真落实校友们提出的建议和期望,以茅以升班和学科国际认证为例,强调了校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余建星指出,母校是校友们永恒的家,希望广大校友为学校继续提供宝贵经验,共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学院校友会还组织了参观新校区等活动,广大师生校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