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代表团赴中建六局总部调研参观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2015年7月10日上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团委书记张宏垚、团委副书记刘宝珑与七位学生代表访问中建六局,进行调研交流。中建六局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余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胡家凤、副总经理鱼洪文、六局多家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以及六局技术中心部分毕业生校友参与交流。

上午九点半左右,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代表团抵达中建六局,双方开始了两小时的交流座谈。会上,六局领导对建工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相互介绍完毕后,中建六局对建工代表团播放了中建六局宣传片,介绍了六局近年来所获成绩及承包完成的各项知名工程。其后,由胡家凤总经理向建工代表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企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业务概况、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需求等等。随后,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老师将建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及各学科的组成及目前学院所获成就和研究方向对中建六局领导们作以简要介绍,增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认识,双方都针对现行状况表达了切实的需求,并在增进认识的基础上表示出要长久合作、各取所需的发展态度。

李京霖书记针对学校将要迎来双甲子诞辰、搬迁北洋园校区等现状结合学校学院历史提出希望增强校企合作、丰富人才培养渠道、落实学生实习实践等思路。其后,张宏垚老师和刘宝珑老师纷纷对于此次调研谈了谈自己的看法,表示希望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之后的座谈中,四名学生代表争相发言提问,针对自身情况和企业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的问题均被鱼洪文经理一一细心回复,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实习真正加深了本科生对于施工央企的认识,其中,两位同学更是通过此次调研获得了宝贵的实习机会,获益匪浅。

座谈会结束后,由中建六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凤义带领建工代表团参观了中建幸福城项目。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均表示出将要把合作和校企友谊进行到底的决心,通过天大向企业输送人才、企业对天大人才重点培养的模式使双方合作达到相扶发展、共同进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