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之建工学院侧记

本站讯(通讯员 汪祥胜)2015年5月30日上午7时30分,天津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在体育场缓缓拉开帷幕,学校的各级领导莅临参加并观赛。开幕式上,我院方队表演了一段舞蹈和一首自创歌曲,并展示了土水港船四个专业的模型,学院特色尽显。"移山填海,建功立业",这响亮的口号响彻天地,体现了我建工人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在体育场另一边进行的是教职工趣味运动项目。横幅走运动要求若干人踩在一条首尾相连的横幅内部,并手举横幅的另一边,像车轮一般滚动着横幅前进,当第一个人达到终点就算全体达到。我院教职工队伍提前就在一旁抓紧练习,其间,队头太快而导致队尾全都挤在了一起,引来一阵欢笑。比赛开始后,在队头的刘超老师非常机智地奋勇往前冲,带领大家第一组到达终点。随后的木板鞋协力竞走项目,要求每队五个人脚套在同一双木板长鞋协力竞走,这对每队的配合和动作一致有较高要求,建工学院在全体队员齐心协力中顺利到达终点。

在体育场另外一边的径赛和田赛也十分精彩,所有运动健儿们都拿出了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更有教职工队伍丝毫不输学生队伍的比赛激情,着实让人振奋和感动。赛场上,有百米冲刺的呐喊,有千米长跑的坚持,有沙坑跳远的飞腾展翅,有跳高比赛的精彩翻腾。虽然烈日炎炎,但这并不影响大家挥洒汗水的快乐。我院比赛队伍表现优异,广播声中多次传来我院学生项目获奖喜讯。

在运动会接近尾声时,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混合接力比赛,副院长高喜峰等教师和肖宝强、张莲等同学组成的接力队伍如箭一般飞奔于赛场,并由汪祥胜老师进行最后的冲刺,引来场下一片沸腾,最终我院队伍取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学生们纷纷和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运动会在场下观众的欢呼声中落幕。建工学院队伍最终以115分取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六名。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说过:“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才智和人格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运动会以后,大家一定能更加重视体育锻炼,坚持做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