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美国船级社高级专家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师生深入交流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学同)美国船级社技术研发部部长吴哲芳博士、大中华区近海工程技术经理刘社文博士、霍庆宏博士应邀访问天津大学,并与师生进行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天津大学副校长余建星出席并主持会议。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方向教授唐友刚、黄焱等专业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刘社文介绍了美国船级社(ABS)的运营理念、历史沿革,并详细介绍了技术总部(TRDP)的整体情况,包括五个不同研究方向的海洋技术中心。同时刘博士还就目前比较流行的JIP和JDP研究模式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与会专家还就目前海洋工程领域热点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吴哲芳与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研究生交流中,深有感触的回顾了求学历程,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工程领域里每个数字、每次计算都人命关天,一定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

当天,美国船级社一行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建工学院相关实验室,对我校在海洋工程方面所取得的学术及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扩大与天津大学的合作。

美国船级社(ABS),成立于1862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科学研究,制定、设计、建造标准,审图,检验的重要研究机构。目前世界大部分的深海油气平台规范(标准)都执行美国船级社(ABS)标准,其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代表世界海洋工程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