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一航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6月16日16时,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在第八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主持,中交一航院总工程师季则舟、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长高玉泉、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副院长高喜峰出席仪式,学生代表和来自一航院的各位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交流协作等领域做出的实践与探索。

仪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和领导,并说明了本次校企合作的背景。随后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讲话,介绍了建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与一航院开展的多方面合作情况,指出建工学院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学科的目标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层次人才的的发展思路,对本次校企合作寄予了美好的愿景。接下来,中交一航院总工程师季则舟讲话,介绍了一航院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情况,着重强调了技术路线的重要性,并对长期以来天津大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达了感谢。

最后,双方代表正式签约,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本次校企合作是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对于促进人才培养的创新性探索,是践行“走出去”、“引进来”的实践性进展。根据合作协议:建工学院在中交一航院挂牌设立“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建工学院的教师可以到企业相关岗位进行挂职锻炼,师生可以去企业参观学习,邀请企业家为学生开讲座,进行就业指导等。学校和企业共同对学生在专业素养培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领导力提升等多方面给予指导,这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此合作平台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势必会迎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