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团赴天津临港工业区参观学习

本站讯 为了丰富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经验,2015年6月23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许栋副教授等一行6人组成代表团,赴天津临港工业区参观学习。代表团在天津市北洋水运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临港工业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精心安排和协助下,参观了天津大学滨海研究院土工实验基地、天津临港工业区展览馆、天津港东疆港区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以及天津港国际邮轮码头。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教师们了解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的整体规划与前景以及天津市海洋产业的优势地位,也充分认识到我校相关科学研究在相关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青年教师代表团重点参观了围海造陆吹填工程软土地基加固处理、大型集装箱码头结构及装卸工艺、港口航道规划布置等,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专业知识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

参观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实际工程的参观大大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一方面提供了从实际工程寻找科研课题的机会,另一方面为今后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观天津大学滨海研究院土工实验基地

参观天津大学滨海研究院土工实验基地

参观天津临港工业区展览馆

参观天津临港工业区展览馆

天津港东疆港区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

天津港东疆港区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

天津港东疆港区国际邮轮码头

天津港东疆港区国际邮轮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