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部署动员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张睿)为做好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获批率,迎接十四五做好重点研发布置工作,推进我院科研工作整体提升,2021年1月6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43教学楼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部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出席会议,各系所主管科研领导、学院师生40人到场参会,会议邀请科研院基础计划科朱广明进行基金工作介绍,院长助理杜尊峰主持。

150FA

朱广明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学校和建工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资助情况及各类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深入解读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介绍了基金委新成立的交叉科学部的相关情况,并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要求、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13514

杜尊峰老师从学院近五年的国家基金申请和获批量出发,将基金工作细化到学科和系单位,通过直观的数据展现了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方向,希望各做到对本单位的人力情况准确掌握,着力调动教师申请基金的积极性,并从学院学科和教师三个层面出发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15665

最后韩庆华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韩书记首先针对十四五重点研发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进入新时期优势团队加强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学院将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韩书记突出强调了基金申报的数量质量问题,在肯定基金获批率的同时,提出进一步提高申请项目数突破瓶颈,使学院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基金申请的质量是重中之重,教师们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讨论多打磨清晰申报规则,不打无准备之战,强化学术把关,在真实、准确的前提下实现创新;提前入手系所要发挥主动性摸清“存量”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数量。


本次会议为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十四五重点研发工作进行提前布置,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将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