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 举行党建共建暨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通讯员:肖忠)2020年12月18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举行党建共建暨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港口系主任张金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及春宁,党支部副书记陈同庆,党支部组织委员肖忠,教师代表别社安、王广耀,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党委书记宁风华,总经理、执行董事阚卫明,执行总经理、总工刘祥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少辉等出席仪式。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和院党委书记宁风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暨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书。

王葳书记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组织情况、重大科研研究领域和党建工作重点等。她表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加强双方之间的党建经验互鉴和交流,发挥学院的技术研究优势,与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做好研究成果在工程项目上的有效转化,构建良好的互惠共赢合作关系。张金凤主任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港口工程系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可能的产学研结合点。

宁风华书记介绍了设计院的发展现状、企业战略、转型举措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设计院将以党建共建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党建共建以及人才培养等,促进党建工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深度对接、合作共赢。阚卫明董事长表示设计院将保持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密切沟通,促进双方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走向深入。

会前,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一航局荣誉室。会议期间,院执行董事、总经理阚卫明向学院方赠送了一航局编制的中英文版《港口工程施工手册》。双方还围绕党建共建、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