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金东寒实地考察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情况

2月2日,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到北洋园校区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设施建设指挥部会议。设施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各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张凤宝副校长主持会议。

金东寒首先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指挥部会议上,金东寒听取了设施年度进展汇报,详细了解设施建设进展、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纷纷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作、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设施高质量建设。金东寒对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参建各方的积极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之重器”,承担“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建设工作,是新时代天津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担当,也是各参建单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他希望,各参建单位要勇于担当,统筹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防范风险,切实抓好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加强管理,锚定目标、努力奋斗,确保大科学装置各项建设任务有序推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地震工程科学中心,为提升我国在地震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4CD4C

46FDC

据悉,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于2019年10月6日正式启动建设,同步开展土建工程和工艺设备的建设工作。设施开工一年多来,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下,校内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和兄弟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不畏疫情考验,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了各项建设工作,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预计2021年10月土建竣工验收。

5E535

图文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