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监理员培训班 在天津大学顺利开班

2021424日,受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监理员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顺利开班。来自天津市各区的26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一级主任科员毛志勇,天津市金泰基业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景辉,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杰、副主任郭伟萍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白杰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泰集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天津大学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全市的退役军人完成自主择业创业,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尽到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

退役军人周源松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感谢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天津大学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并表示在培训期间会遵守培训纪律、强化自我管理、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随后,天津市金泰基业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景辉董事长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事关退役士兵从军营回归社会的重要环节,为此,金泰集团选派了旗下监理公司多名管理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工程师承担本次培训教学任务,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培训内容。

仪式最后,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毛志勇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天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承训机构首次开展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就业培训工作,也是在全市范围内参加培训人数最多的培训项目,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本次培训为期22天共计176学时,培训内容涵盖工程监理的定义和法规、工程施工各阶段监理任务、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合同管理的几项工作、设备采购与设备监造、监理资料和监理档案管理、监理的相关服务工作、监理的安全管理与执行等。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以期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学员学到实际的职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自主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人才资源转换,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图片来源:李鑫

文字来源:赵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