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李成凤博士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通讯员:张宇 李成凤)5月26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我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李成凤博士入选,是自2016年该计划实施以来我院首位入选的博士研究生。

李成凤于2015年考入建工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师从刘润教授,主要从事深海结构物与地基耦合作用方面的研究。博士期间参与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3篇发表于海洋工程领域的Top期刊,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参编英文专著一部。相关成果纳入了中国船级社主编的《海底管道系统规范》(送审稿)。博士期间荣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少数民族榜样、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天津大学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