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2020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通讯员 申倩)2021年5月至6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师资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共举办两期,来自全国十二所高职院校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米靖、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出席了开班仪式,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希然主持会议。

undefined

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他从发展历史、校风校训、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天津大学进行了介绍,对全体学员提出在培训期间学有所得,满载收获而归的希望。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辛崇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教育部、天津大学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米靖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职业教育现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师资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希望学员们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

次培训是一次系统的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师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交流与方案优化、BIM技术相关专业知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观摩等多样的培训形式,以期实现培训成果的最大化,提高高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