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中国铁设线站院来访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6日,中国铁设线站院党委书记孙玉辰、副院长袁伟、副总工程师龙许友、轨道所所长徐凌雁、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世元、综合办公室招聘专员刘亚芳和轨道所职工魏广宁一行来访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土木工程系主任朱海涛、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程雪松、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云彩以及辅导员刘东、马俊、张广鑫与来客进行了座谈,会议由马俊主持。

王葳对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线站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她就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推进产学研结合,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心得。

11F85

孙玉辰对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中国铁设线站院的主要信息和单位的业务特点,并对校企之间的专业合作、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和招聘就业等方面做了诸多展望。袁伟详细介绍了中国铁设和线站院的基本情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线站院取得的丰硕业绩,最后也针对在校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说明。

11A03

1B45B

之后,双方就行业发展、专业技术、学生求职和合作方向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中国铁设线站院的来宾参观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且举行了线下招聘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学生投递简历十分积极。

D7FC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设),原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铁三院),成立于1953年,总部天津,是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工程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业务为主的企业集团。

线路站场枢纽设计研究院简称线站院,是重新组建直属有限公司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研究院,其前身是项目总工程师室、线路处、站场处三个独立单位。

为了适应铁路技术发展及线站院业务拓展的需要,先后于2005年7月成立轨道专业,2012年1月成立了项目管理室,目前线站院8个生产室所:总体总工室、线一所、线二所、站一所、站三所、轨道所、项目管理室、创研室。代管集团公司交通战备办公室和中国铁设磁浮交通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承担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重载铁路等铁路项目总体组织工作,为中国铁设的“总体院”、“龙头院”。

17399

文字来源:张广鑫

图片来源:杨阳、张广鑫、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