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喜报 | 建工学院“山海合唱团”荣获天津大学第九届合唱节金奖!

2021年6月5日上午,“唱响百年新征程”天津大学第九届合唱节现场展演成功在新老校区举办,建工学院“山海合唱团”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百年,并凭借在此曲中的精彩表现荣获天津大学第九届合唱节金奖!钢琴伴奏潘奕霖荣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筑梦山海建伟业,唱响百年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建工学子用响亮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向党和国家送上美好的祝福。历时两个多月,共计二十余小时的排练,在校合唱团同学专业指导下,建工人的歌声从稚嫩到成熟,从对声乐一无所知到各声部之间熟练配合,伴着汗水与欢笑,“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的悠扬旋律终呈现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

59BAE

青春向党跨山海,红歌嘹亮为祖国,我们青年一代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此刻,建工人秉承“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精神,用坚持与努力写下了一段青春的美好回忆,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建工人的青春风采。未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斗的姿态,青年的状态,必胜的心态,投身祖国伟大工程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5398E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同时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天津大学以“音乐党史”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唱响百年新征程”天津大学第九届合唱节系列活动,活动共评出金奖队伍4支,银奖队伍11支,铜奖队伍6支,优秀钢琴伴奏奖3名

图文来源:建工学院山海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