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余建星教授为2020级海船专业全体硕士生作专题讲座

      6月22日下午,船船与海洋工程学科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船船与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高新舰船与海洋装备智能设计与管理系主任余建星教授在北洋园校区43教学楼426教室作《如何成为优秀研究生?》的专题讲座。2020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全体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余建星教授指出,2020级学生正面临着从上课阶段到研究阶段的转变,因此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研究生是每个同学都应当思考的问题。他强调首先要做一个道德高尚、脱离低级趣味,永远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的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他以之前的优秀毕业生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与导师、与领导相处。他强调,我们天津大学的学生,一定要做到以爱国奉献为根本原则,同时要做到敬业勤奋,诚信严谨,友善关爱、善解人意,成为高智商,高情商的优秀人才。

同时余建星教授还着重强调了遵守国家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课题组要求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堂堂正正做人、堂堂正正做科研,要做到公私分明,他指出我们的学制较国内大部分高校要短半年,因此更需要珍惜在校时间。

此外余建星教授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性,防止被电信诈骗。在讲座临近尾声时余建星教授向同学提出了他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创新、领军人才。听完余建星教授的讲座之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未来会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拼搏,不负师长、学校的期望。

图片:刘晓伟 文字:孙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