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百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建工学院干部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建工学院组织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在北洋园校区海棠书屋,高挂党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标语醒目,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等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大会结束后,韩庆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也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思想丰富,博大精深,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建工学院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推进世界一流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建筑工程学院有38名党员获得该纪念章。

近日,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等通过组织参加校级颁发仪式、慰问走访等形式进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纪念章获得者长期以来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此外,学院党委还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党课和报告会、选聘思政导师、评选表彰院级“两优一先”、创建“创先做贡献、建功‘十四五”党员示范岗等系列举措,鼓舞和带动学院师生,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砥砺奋斗,营造“争一流”的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严谨治学、科研报国、管理服务等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的不竭动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自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孔凡冬、张宏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