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铁十八局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谢红开一行9人来到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座谈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土木工程系主任朱海涛以及土木工程系相关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程雪松主持。

35B55

王葳对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她提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将校企合作、产学研的结合落到实处,实现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共享。

3579B

谢红开介绍了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涉及铁路、房建、轨道交通、公路、隧道、市政、绿色生态、混凝土预制等工程领域。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交流与建筑工程学院在重点项目的攻关、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交流,共同把相关工作推向新高度,取得丰硕成果。

2DAFF

会上,在合作双方的共同见证下,王葳和谢红开分别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和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在建筑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工程、水利工程等工程领域开展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挖掘科研项目深度,完成重点专业研发布局,夯实科技发展基础,共同构建央企、高校框架下的“立项—研发—应用—创效”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实现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效益协同发展。

4211D

签约仪式上,朱海涛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发展情况。与会双方还就共建研发平台、科技项目研发和转化、人才培养与培训、科研合作、学生生产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随后,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图文:田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