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2021年7月15日至17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夏令营报名人数近800人,覆盖全国119所高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学生占比约80%。主要活动由开营仪式、线上校史馆参观、学科前沿学术报告、学术论坛、营员测评等环节构成。

开营仪式

7月15日上午9时,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卢铮松主任,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教授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师燕超教授,土木工程学科与水利工程学科的专家老师们,以及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共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此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仍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仪式由师燕超教授主持。

师燕超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首先,研究生院招生办卢铮松主任致辞。卢主任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欢迎,为营员们讲述了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学术传统,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整体现状和学科门类,向广大营员充分展示了天大之美。

卢铮松主任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教授系统阐述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科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从师资力量、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为营员们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情况,对营员们就夏令营期间以及今后的科研生涯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中肯的建议,并祝愿营员们都能如愿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韩庆华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科雷华阳教授、水利工程学科赵高峰教授分别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特色研究方向。

线上校史馆参观

7月15日下午,营员们通过观看云游校史馆、天津大学及建筑工程学院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到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厚的学习资源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强大的科研条件以及科研实力。

云游校史馆(1)

15266

云游校史馆(2)

建筑工程学院宣传片(1)

建筑工程学院宣传片(2)

前沿学术报告

7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科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韩杰教授、澳门大学申平教授以及本专业陈志华教授、郑刚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尽管是线上会议,营员们热情不减,积极参与,掌声不断。同时,两个学科均邀请营员们在线参加第一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活动周”的研究生分论坛环节,使营员们深深感受到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学院浓郁的科学研究氛围。

7月16日下午,营员们根据各自兴趣爱好,分别参与了建筑工程学院特色导师团队的线上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心仪科研团队的特色研究方向,提高了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学科前沿学术报告及研究生论坛

营员测评

7月17日,各位营员在面试测评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科研潜力,并与面试老师就学术研究能力和深造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们了解到了天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校园文化,了解到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科研能力。夏令营作为营员们和各学科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保送或报考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文:王凤阳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