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年8月30日下午14时,建工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大会在33教113举行。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总工程师、党总支委员、天大建工校友张秀川,华北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李颖,建工学院学工办主任汪祥胜老师以及辅导员马俊、孔凡冬、杨源,为全体18级同学带来就业前景、升学形势、择业规划等的解读与分享。

马俊老师首先结合建工学院学生就业方向、历届就业情况以及升学形势,为同学们成体系梳理了就业知识与建议。他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充分考虑个人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准备等,并针对就业手续、就业流程、就业心理、就业诚信等做了重点提醒。

孔凡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海船行业前景,并分享了他在江南造船挂职的感受与体会。江南造船起源于一个半世纪前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现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型现代化造船企业,中国第一军工造船企业,是我国船舶制造行业的翘楚。孔凡冬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他在挂职期间了解到的船舶行业相关信息,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供参考。

杨源老师同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建三局挂职期间的所见所闻。万丈高楼起,智能建造先行。从智能控制的现代化监测系统,到机械化作业的高空造楼机;从耸入云端的成都绿地到精致现代的太古里,杨源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大土木行业,为我们坚定就业信心。

汪祥胜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重视就业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经历,同大家探讨了升学的现实挑战,鼓励大家关注就业现状,拓宽未来道路。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守情怀投身事业关注生活做合格的天大人。

接下来,校友张秀川学长与18级全体同学进行了近2小时的分享与交流。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工行业近年来发展状况,并分享了个人成长发展历程,学长献身说法、真情讲述,勉励大家要着眼长期发展勇敢接受挑战,鼓励大家坚持投身和热爱大土建行业。此外,张秀川学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从整体形势、企业范围,个人发展与抉择等,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

三小时的动员会,描绘了关乎每一名同学未来,关乎每个人发展前景的人生课题:就业。在丰富的职业选择、自由的职业规划、广阔的职业前景下,希望建工18级每名同学都能着眼未来主动了解就业形势积极进行择业实践。祝福大家,建工18一起努力!

图文:建工18级团总支及辅导员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