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建工学院2019级生涯规划主题年级大会

2021年9月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生涯规划主题年级大会于33教学楼113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孔凡冬主持,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旭颖、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源,21级硕士研究生张广鑫学长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孔凡冬老师首先以“紧跟国家发展方向”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行思政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团员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加强理论和时事政治学习,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新发展格局。

随着2019级本科生进入了关键的大三年级,孔老师针对同学们未来将面临的就业、读研等发展方向选择,带领同学们进行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分析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充分自我认知、提前了解信息,做好未来规划。

为增进同学们对行业发展前沿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此次年级大会邀请了暑期赴建工行业重点企业挂职、实习的刘旭颖、杨源老师和张广鑫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在企业的经历和体会。

刘旭颖老师分享了在中交四航院的挂职经历,从强劲实力、干事担当、幸福温馨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企业情况,并由点及面,反映了水利、港航行业的发展前景,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

杨源老师分享了在中建三局的挂职经历,从现代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建筑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挂职期间的所见所闻,为同学们展望了土建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其中蕴含的机遇。

接下来,张广鑫学长分享了在土木设计单位的实习经历,从第一视角详尽地讲解了设计单位的工作情况,为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信息。

最后,孔凡冬老师分享了他在江南造船挂职的感受与体会,从事业有前途、职业有发展、生活有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挂职期间了解到的船舶行业信息,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供参考。

图文:孔凡冬

编辑:刘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