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天津大学

学院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鲜花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

9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北洋园校区大海咖啡厅举办“鲜花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党委副书记刘宝珑、荣休教师代表徐国宾、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CA58

王葳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代表徐国宾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荣休教职工的敬意和祝福。并借此机会欢迎新入职教职工,希望他们能将个体的力量汇聚到学院发展的大势中,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刘宝珑在讲话中提到,此次活动邀请师生共同参与,既是庆祝教师节,更是一堂生动的“全员育人”劳动教育课,学生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亲手献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感谢,老师们也在制作花束的乐趣中庆祝自己的节日。

22196

活动中,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畅谈学院发展。徐国宾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特别是入职建工学院水利系以来的经验,勉励在座学子和年轻教师踏实学习、认真做事。冯双喜表示,自己作为新入职的教师,在工作中会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向前辈学习,全身心的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23192

随后,在专业花艺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纷纷自己动手,创意制作,用基础的螺旋手法,通过修剪花材、高低错落打花束、保湿处理、S型折纸、L型折纸、包装花束等制作流程,将一枝枝简单的花材变成一束束饱含谢意与祝福的花束,共同分享着节日的喜悦。

据悉,教师节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工会组织12个学院工会小组,以校工会配送的慰问蛋糕和水果为礼物,共同庆祝教师节。并积极组织动员新入职教职工参与校工会举办的“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入会仪式暨共庆首个教师节活动”。

图文:田永刚、崔艳娇

编辑:刘旭颖